市場 > 股票

擬獲注20億港口泊位資產 北部灣港複牌漲停

中国证券网
2016-09-08 10:40

已收藏

在7日晚間披露修訂後的資產重組方案後,2月29日起停牌的北部灣港終於在9月8日複牌,在獲注20億港口泊位資產的利好之下,公司股價一字漲停,報17.95元。

北部灣港9月7日晚間公告,公司及仲介機構已對深交所重組問詢函所涉及事項進行了回復,並對公司資產置換並發行股份及支付現金購買資產並募集配套資金暨關聯交易預案及其摘要進行了補充與修訂。經申請,公司股票將於9月8日複牌。

根據預案,北部灣港擬置出北海北港、防城北港2家公司100%股權(預估值2.68億元),擬置入北部灣港務集團、防城港務集團旗下欽州盛港、北海港興、防城勝港3家公司100%股權(預估值20.10億元),差額部分由公司以15.11元/股發行1.15億股支付;同時公司擬以不低於15.11元/股發行股份配套募資不超過17.3億元,用於支付相關費用及置入資產後續投入等。

北部灣港表示,通過此次交易,公司將置出部分噸位較小、不再符合現代港口業發展的低效資產以及部分客運碼頭泊位,並整合股東在廣西地區的部分大中型優質港口泊位資產,有利於提升公司所轄港口的貨物吞吐能力和業務規模,增強公司規模效應和未來經營實力。未來公司將集中精力發展以裝卸、堆存為主導的港口主營業務。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