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同方股份、上海萊士百億級重組終止

中国证券网
2017-09-15 10:49

已收藏


“清華系”與血液製品龍頭的百億量級重組最終走向“分手”。9月14日晚間,同方股份與上海萊士雙雙公告稱,因未獲得相關主管部門的認可或同意,決定終止重大資產重組。

對於終止原因,雙方均表示,由於本次發行股份購買資產交易須獲得國有資產監督管理部門的事前審批,並須徵求相關主管部門的意見,公司及交易各方雖然不斷細化和完善交易方案,就交易方式等關鍵條款進行反復探討和溝通,但截至目前未獲得相關主管部門的認可或同意。

此前,同方股份與上海萊士同步停牌,並於6月20日一起披露停牌進展稱,同方股份擬以發行股份及支付現金的方式購買上海萊士股東持有的不超過29.9%股份,同時配套募集資金。上海萊士當時表示,本次交易可能會導致公司實際控制人發生變更。同方股份則稱,通過實施本次對國內血製品行業知名企業上海萊士的收購,公司可以快速介入血液製品行業,進一步佈局醫療醫藥產業板塊。

雖然雙方均未公佈交易方案與對價,但以上海萊士停牌前1007億元市值計算,29.9%的股權對應市值超過300億元,而同方股份停牌前市值僅411億元。因此,雙方並購意願一經公佈,便引起市場普遍關注。

7月13日,在同方股份召開的投資者說明會上,同方股份在回復投資者關於“例行審批的各個環節或部門中,最大的不確定性因素是什麼”的提問時表示,本次交易需獲得清華大學、教育部和財政部等國有資產監督管理部門的事前審批,具體的重組方案仍在進一步的商討、論證和完善中,公司亦在徵求相關主管部門的意見,尚未最終完成。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