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科通芯城今早繼續暴跌 跌幅超20%

中国证券网
2017-06-01 10:34

已收藏


港股公司科通芯城繼昨日暴跌23.33%後,今早繼續下跌,截至發稿,報4.52港元,跌24.4%。

上周因遭沽空機構做空而股價暴跌並火速停牌後,科通芯城於端午期間發佈了針對沽空機構的逐條回應公告,並於5月31日正式複牌。而就在複牌當日淩晨,公司再遭該沽空機構做空。受此影響,公司股價昨日再暴跌23.33%。

5月29日晚間,科通芯城在港發佈針對沽空機構“烽火研究”七條指控的逐條澄清公告。公司稱,在做空報告發佈前後,公司均未與烽火研究有過接觸,該報告有偏見、有選擇性、不準確、不完整、有欺詐性及誤導性,並有意使股東及普通投資者產生恐慌,公司已向深圳警方報案及保留對該報告作者採取法律行動的全部權利。

在發佈正式澄清之後,公司決定自5月31日上午九時起恢復買賣。然而,出人意料的是,就在5月31日淩晨,烽火研究針對科通芯城的澄清公告再度發佈報告,進行了反駁。

烽火研究指出,科通芯城作為一家“港股‘互聯網+’代表”上市公司,其大部分業務來自微信帳戶而非互聯網,令人難以置信。另外,一個微信官方服務帳號足以產生216.5億元人民幣的總商品交易額,亦與正常人的認知有所矛盾。因此,其將對科通芯城神秘的微信帳戶開展調查。

另外,該沽空機構認為,如果不存在一個能有效吸引中小型客戶的線上平臺,科通芯城根本無法在過去數年間飛速增長。此外,科通芯城僅以“該報告寫的很多資料和本公司公佈的資料不符”,便回復其首份報告所指公司淨利潤和調整後的現金流有接近19億元人民幣的差異並不具備說服力,但公司並未在澄清公告中說明該等資料不符之處。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