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國泰君安昨日赴港招股 6家基石投資者認購約46.5億港元

中国证券网
2017-03-29 09:51

已收藏

國泰君安昨日早間公告稱,公司H股香港公開發售擬於2017 年3月28日開始,本次H股發行的每股發售價為15.84港元。昨日,國泰君安A股收於18.74元/股,微跌0.74%。以此計算,國泰君安H股的招股價比A股的價格折讓約25%。

國泰君安董事長兼執行董事楊德紅在香港的記者會上稱,此次定價是綜合3月24日五大中資券商H股的收市價來決定的,主要取的是各大券商的市帳率及市盈率的平均值,再分別折讓10%及15%,他相信,這一市場定價對投資者非常有吸引力。而根據研究報告,15.84港元/股的定價相當於國泰君安今年預測市帳率低1.08倍,預測市盈率不到11倍。

較為便宜的發行價為國泰君安招攬來多位有分量的基石投資者。據瞭解,國泰君安證券目前已敲定6家基石投資者,共投資約46.5億港元(約46.16億元人民幣),占發行股本的近三成。其中涉及兩家國際金融機構,國際私募股權公司Apax旗下Diamond Acquisition Co SARL認購最多,價值達到3.88億美元(約26.7億元人民幣),還有日本證券行東海東京。而其餘的基礎投資者包括茂盛控股主席倫耀基私人投資公司、交銀國際、工銀國際及全國社保基金。

最近在港股上市的中國企業,基石投資比例日漸提升。去年在港IPO的中國郵政儲蓄銀行基石投資比例為76.77%。而招商證券登陸H股時基石投資比例為61.32%。

從基石投資者陣營來看,招商證券H股獲得了以國企為首的國家隊撐場,還有周大福、馬化騰、複星、樂視等行業大佬的支持。而此次國泰君安的基石投資者主要以國際金融機構為主,投資比例也相對較低。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