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中國電信董事長:正研究附屬公司混改

中国证券网
2017-03-22 10:21

已收藏

 據澎湃22日報導,中國電信(00728.HK)董事長、CEO楊傑在公司2016財年業績發佈上表示,中國電信集團層面尚未進行混合所有制改革,正研究附屬公司層面的混改機會。楊傑稱,對引進包括互聯網公司在內各種類型的股東都抱有開放態度。

  
中國電信是最早推進旗下子公司進行混改的。之前,旗下的天翼視頻、天翼閱讀等子公司從電信獨立出來,引入社會資本。

  
運營商業績都要受到國家提速降費大政策影響,今年10月1日前,三大運營商將取消國內長途和漫遊費。楊傑稱,中央政府提出提速降費政策,對其收入及利潤一定有影響,但預計整個影響有限,因為目前4G套餐已經取消國內長途及漫遊費。

  
他同時表示,隨著資費下降,用戶流量使用率增長,加上集團向用戶提供更豐富多元化的內容應用,相信可有助於彌補相關收入及利潤的跌幅,但他並沒有透露相關影響的金額。

  
中國電信也對接下來的5G寄予厚望。楊傑稱,一定要把握好5G的發展機遇,目前已經充分準備,包括資金以及積極進行相關測試,等到明年下半年5G標準落實後,會因應市場需求大力發展。他還表示,會與其他相關市場參與者廣泛合作,不排除與其他電信運營商共同推進5G建設。

  
公告顯示,中國電信2016財年全年營收為3523億元,同比增長6.4%,服務收入達到了3096億元,同比增長5.6%;淨利潤為180億元,較剔除出售鐵塔資產收益的2015年淨利潤增長了11.7%。

  
對此,瑞信稱,業績雖略遜於預期,但各項指標穩定。

  
使用者反應也處於良性狀態。期內,中國電信移動用戶全年淨增1710萬戶,達到2.15億戶;4G用戶實施翻番,達到1.22億戶,滲透率為57%,全年手機上網總流量同比增長130%。移動服務收入同比增長約11%,其中手機上網收入同比增長43%。全年有線寬頻用戶淨增1006萬戶,達到1.23億戶。全年有線寬頻收入同比增長約3%。中國電信表示,今年目標是增加逾6000萬4G用戶。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