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超級紅包”推動神華A股漲停 H股漲15%

中国证券网
2017-03-20 09:50

已收藏

中國神華17日宣佈豪氣分紅590億元,帶動今早A股漲停,H股開盤漲15.4%。

上週五發佈2016年年報的中國神華宣佈,擬派發2016年度末期股息現金0.46元/股,共計90.49億元;派發特別股息現金2.51元/股,共計499.23億元。神華此次累計派發590.72億元。

神華表示,公司目前資產負債率處於行業較低水準,近幾年資本開支規模較過往若干年度相對降低。

分析師認為,神華如此土豪,既有反哺母公司的需要,也有處置以前未分配利潤的考慮。

值得一提的是,隨著煤炭去產能的深入,今年煤炭行業的兼併重組將成為重點。

業內預計,神華集團獲得這筆分紅很可能會用於兼併重組其它煤炭央企。在煤炭行業探底回升及兼併重組背景下,神華作為行業龍頭,將佔據整合主體地位。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