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中國黃金集團成立公司董事會

中国证券网
2017-02-16 10:19

已收藏


記者2月16日從中國黃金集團獲悉,2月15日,中國黃金集團公司幹部大會在京召開,會議宣佈了國資委關於集團公司領導班子調整及建設規範董事會的決定。

  
國資委企幹二局局長姜維亮出席會議,並宣佈國資委決定,成立中國黃金集團公司董事會。任命宋鑫同志為中國黃金集團公司董事長,劉冰同志為董事;聘任王子民、孫曉文、蘇征、蔣開喜4位同志為外部董事;同意鮑海文同志為職工董事人選;提名劉冰同志為總經理人選,魏山峰、王晉定、孫連忠、楊奇、趙占國5位同志為副總經理人選,朱書紅同志為總會計師人選;國資委黨委任命劉冰同志為黨委副書記。

  
薑維亮表示,此次中國黃金集團建設規範董事會及相應領導班子的調整,是國資委黨委貫徹落實2016年召開的全國國企黨建工作會議精神,根據中國黃金集團改革發展的實際需要,按照國資委關於建設規範董事會的相關要求,加強党的領導和完善公司治理相統一,完善“雙向進入、交叉任職”的領導體制,在中央企業層面全面推行董事長、黨委書記由一人擔任,在充分聽取各方面意見的基礎上,經國資委黨委認真研究、通盤考慮,慎重做出的決定。這充分體現了國資委和國資委黨委對中國黃金集團公司的高度關心和重視。

  
姜維亮針對中國黃金集團規範董事會和調整班子成員提出四點意見。一是堅持做強、做優、做大國有企業不動搖,牢記責任、不辱使命、不負重托;二是堅持黨對國有企業的領導,加強國有企業党的建設,切實發揮好企業黨組織的領導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三是以建設規範董事會為契機,全面推進中國黃金集團改革發展;四是堅持全面從嚴治党,加強黨風廉政建設。

  
經濟參考報去年12月的報導曾提到,作為本輪國企改革的重要組成部分,董事會建設和落實董事會職權試點正在不斷深化。圍繞著董事會建設,2017年央企董事會職權會進一步下放。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