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原料

中國黃金集團公司前五個月產金近17噸創歷史新高

北京
2016-06-14 16:14

已收藏

作為我國黃金行業唯一的中央企業,今年前五個月,中國黃金集團公司生產礦產金16.92噸,比去年同期增長8.93%,創歷史新高。

這是記者從14日召開的中國黃金集團公司生產技術交流大會上獲悉的訊息。資料顯示,前五月該集團公司生產礦產金16.92噸,完成奮鬥目標42噸的40.27%,在產品價格影響利潤1.2億元的情況下,實現利潤5.15億元。

這在黃金行業發展低迷背景下頗為不易。今年一季度,全國10家重點黃金企業共實現營業收入864.01億元,與去年同比下降1.88%,全行業經濟效益總體堪憂。

中國黃金集團公司經營業績的改善得益于成本管控舉措。在國資系統宣導提質增效大背景下,中國黃金集團公司將成本領先戰略上升為集團公司的核心戰略,2013年至2015年該集團公司採礦損失率累計降低2.17%,礦石貧化率累計降低2.44%,設備運轉率累計提高2.23%。

成本領先戰略背後是強大的科技支撐。據中國黃金集團公司總經理宋鑫介紹,一批制約發展的技術難題在成本戰略實施過程中實現突破,在處理金礦資源利用方面,該集團掌握了世界領先的生物氧化提金技術和原礦沸騰焙燒技術,目前年處理難選冶礦量超過50萬噸。

資料顯示,"十二五"期間,中國黃金集團公司先後承擔60項國家重大科技專案,參與制(修)訂標準的數量占黃金行業標準總數的95%以上,獲得省部級以上科技獎勵163項,此外,該集團公司還率先研製成功99.999%高純金並實現產業化。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