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高送轉“緊跟”限售股解禁 東方通遭深交所問詢

中国证券网
2017-02-15 10:47

已收藏

限售股解禁上市流通才過去一個月,東方通就宣佈了高送轉方案。由此,公司於2月14日收到深交所關注函。

關注函指出,東方通於2017年2月12日晚間披露《關於2016年度利潤分配及資本公積金轉增股本預案的預披露公告》,擬以公司董事會審議2016年度利潤分配方案前一交易日收盤的總股本為基數,向全體股東每10股派發現金股利1.8元(含稅),同時以資本公積金向全體股東每10股轉增30股。而在此之前,公司於2017年1月10日披露了《關於重大資產重組限售股份解禁上市流通的提示性公告》,1月24日又披露了《關於首次公開發行前已發行股份上市流通提示性公告》。

深交所對此表示關注,要求公司說明上述高比例送轉預案的籌畫過程,包括起始時間、參與籌畫人及決策過程,相關資訊的保密情況,以及是否存在資訊洩露,高比例送轉預案是否存在炒作股價並配合董監高及解除限售股東減持的意圖。

此外,監管層還請公司按照《創業板上市公司規範運作指引(2015年修訂)》第7.3.13條的要求及時報送內幕資訊知情人及其近親屬買賣股票的自查報告。

須指出的是,公司發佈高送轉預案的同時,亦披露了上市公司部分高管不減持承諾。據披露,公司控股股東、實際控制人張齊春、朱海東、朱曼,公司副總經理、財務總監、董事會秘書徐少璞共同承諾,自2017年2月14日起半年內(即至2017年8月13日)不減持本人直接或間接持有的公司股票,若違反上述承諾,減持股份所得全部歸公司所有。

不過,就在東方通“高送轉”方案披露的近一周前,持有東方通總股本比例約3.43%的監事會主席朱律瑋披露了其為期半年的減持計畫。據公司2月3日公告,朱律瑋因個人資金需求,擬在未來六個月內減持公司股份不超過115萬股,占公司總股本比例不超過0.83%。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