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嘉凱城漲停 恒大轉讓股權掃除回A障礙

中国证券网
2017-02-07 09:58

已收藏

2月6日晚間,嘉凱城公告,恒大地產將其所持公司股份係數轉讓其控股股東凱隆置業。2月7日嘉凱城開盤後不久便漲停,報8.03元,截至發稿,成交近6千萬元。

據嘉凱城昨晚發佈的公告,公司控股股東恒大地產集團有限公司擬將所持有的公司9.52億股股份(約占公司總股本的52.78%),以每股6.53元的價格(即交易總價款約62.18億元)轉讓給其控股股東廣州市凱隆置業有限公司。本次股份轉讓系同一實際控制人下的股份轉讓,不會導致公司實際控制人發生變化。
據上海證券報7日報導,在以36.09億元拿下嘉凱城過半股權僅十個月後,旋即以62.18億元將其騰挪給控股股東廣州凱隆置業,有房地產界觀察人士認為,恒大地產此舉可能又在為其借殼深深房掃除障礙。

去年9月,深深房宣佈因籌畫重大事項停牌。大約一個月後,深深房停牌謎底終於揭開:公司擬以發行A股股份及/或支付現金的方式購買恒大地產100%股權,交易完成後,恒大地產的控股股東廣州凱隆置業將成為深深房的控股股東。

根據當時簽署的合作協定,廣州凱隆置業對恒大地產在2017年度至2019年度的業績作出承諾:預期合約銷售額分別約為4500億元、5000億元、5500億元,預期扣非淨利潤分別約為243億元、308億元、337億元。合作協定同時約定,在正式協議簽署之前,恒大地產可引入總金額約300億元的戰略投資。

今年1月初,恒大方面對外宣佈,恒大地產與八家戰略投資者簽訂增資協定,共引入投資300億元,增資完成後,八家戰略投資者將持有恆大地產約13.16%股權,而廣州凱隆置業對恒大地產的持股比例將下降至86.84%。當時,有接近恒大方面的人士曾向記者透露,引入戰略投資者是恒大地產在為回歸A股鋪路。

雞年春節前夕的1月25日,恒大地產回歸A股又取得突破性進展:公司收到香港聯交所對建議分拆的原則批准,公司正與深深房商討確定建議重組的最終條款及協議。
房地產界觀察人士指出,恒大地產此次將所持有的嘉凱城52.78%的股權轉讓給控股股東廣州凱隆置業旨在理順股權結構,為下一步借殼深深房掃除潛在障礙。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