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驢脾氣難改 東阿阿膠旗下產品6年漲價12次

中国证券网
2016-11-18 13:55

已收藏

《神農本草經》中對傳統滋補上品阿膠是這樣說的:“久服,輕身益氣”。然而,在近年來作為其原料的驢皮資源持續萎縮的影響下,阿膠的出廠價和零售價不斷上調,讓人直呼“服不起”!

即便如此,東阿阿膠(000423,收盤價61.18元)11月17日晚間的一則公告顯示,阿膠又要漲價了。

提價短期影響難以估計

11月17日晚間,東阿阿膠發佈公告稱,根據公司佈局阿膠全產業鏈的戰略目標,結合市場供需情況,經研究決定,自公告之日起,公司重點產品東阿阿膠、複方阿膠漿和桃花姬阿膠糕出廠價分別上調14%、28%和25%,零售價亦做相應調整。

公司表示,此次價格調整,是把毛驢當藥材養、從源頭構建產業生態系統的內在需求。有助於反哺上游原料產業的發展,促進阿膠全產業鏈的持續健康發展,為消費者提供綠色、安全、高效的優質產品,踐行“壽人濟世”的企業使命。

對於此次產品提價對公司經營層面帶來的影響,公司表示,短期內,產品價格調整對公司業績產生的影響難以預計。

值得一提的是,公司自2010年起的6年時間裡,每年均對旗下的產品進行過提價。

2010年,公司分別於2月、5月和10月發佈三份調價公告,將阿膠塊的出廠價上調20%、5%和10%。

2011年1月,公司公告稱上調阿膠塊產品出廠價不超過60%。

2012年1月,公司決定調整複方阿膠漿零售價,上調幅度不超過30%。

2013年7月,公司上調阿膠出廠價25%,零售價做相應的調整。

2014年1月和9月,公司兩度提高阿膠出廠價,上調幅度分別為19%和53%,相關零售價也做了相應的調整。此外,公司還于當年8月調整複方阿膠漿最高零售價格,上調幅度不超過53%。

2015年4月,公司研究決定上調210克桃花姬阿膠糕出廠價25%;2015年11月,公司上調東阿阿膠、複方阿膠漿、桃花姬阿膠糕出廠價,上調幅度為15%,零售價亦做相應調整。

提價有助提高市場份額

每經投資寶注意到,阿膠的價格歷來備受市場關注,對於公司今年是否會提高阿膠的售價,分析師之前是存在分歧的。

11月1日,華融證券發佈的研報顯示,“阿膠塊受制于驢皮價格一路上漲的挾持,臨近年底存在較強的提價預期”。

同日,群益證券也發佈研報稱,公司阿膠塊未來還存在提價的可能。

不過,也有券商分析認為公司今年將不會對旗下的阿膠產品進行提價。11月2日,交銀國際發佈的研報顯示,根據最新資訊,東阿阿膠仍對其提價戰略按兵不動,且沒有跡象顯示公司將於今年11月、12月實施這一戰略。

交銀國際發佈的研報還顯示,公司旗下阿膠產品的價格如果提升,將有助於提高公司的市場份額。研報稱,由於驢皮供應有限,擁有市場主導地位的公司將受惠於行業整合,同時提高平均售價是加強市場份額僅有的有效策略。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