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8只鋼鐵股三季報扭虧 重組+轉型雙輪驅動掘金潮

中国证券网
2016-10-28 09:44

已收藏

      中鋼協昨日在三季度資訊發佈會上通報,受益於去產能及鋼價回升,今年前三季度,鋼協會員鋼企營收總額為19920.87億元,實現利潤252.06億元,同比扭虧為盈。另外,中鋼協還表示,按照今年化解過剩產能4500萬噸的任務目標,全年有望超額完成。
 

  除中鋼協資料外,鋼企上市公司業績也顯示出鋼鐵產業回暖。據《證券日報》記者根據資料統計顯示,截至昨日,共有14只鋼鐵股披露今年三季報,其中11只個股今年前三季度淨利潤出現不同程度增長,而在此之中,柳鋼股份、鞍鋼股份、太鋼不鏽、沙鋼股份等4只鋼鐵股今年前三季度同比實現扭虧。除上述14只個股外,還有9只鋼鐵股披露了三季報預告,其中預喜個股數就達到7只,具體來看,首鋼股份、安陽鋼鐵、馬鋼股份、三鋼閩光等4只個股均預計同比扭虧,另外魯銀投資、本鋼板材均為預增,而久立特材為續盈。
 

  在產業回暖的背景下,部分鋼鐵龍頭股已經有所異動,從月內市場表現來看,在31只上市交易的鋼鐵股中,有16只個股月內累計漲幅超過同期大盤(滬指月內上漲3.58%),其中首鋼股份、太鋼不鏽、寶鋼股份、武鋼股份、西寧特鋼、金洲管道和魯銀投資等個股期間漲幅均在10%以上,分別為:25.54%、15.30%、15.10%、14.86%、13.61%、11.57%和11.00%。
 

  資金流向方面,首鋼股份、酒鋼宏興、寶鋼股份、武鋼股份、撫順特鋼、包鋼股份和新興鑄管等7只個股近5日大單資金淨流入額均在6000萬元以上,分別為:16070.30萬元、9388.41萬元、7375.24萬元、7103.39萬元、6848.00萬元、6410.66萬元和6285.93萬元,這7只個股累計吸金5.95億元,在資金的追捧下,其後續表現值得關注。
 

  事實上,除資金積極搶籌外,機構也普遍看好鋼鐵板塊的機會。據統計資料顯示,34只鋼鐵股中,有27只個股近30日內被機構給予了買入評級,其中首鋼股份、寶鋼股份、方大特鋼、金洲管道等4只個股近30日內機構買入評級均為3家。另外,新興鑄管、馬鋼股份、大冶特鋼、鞍鋼股份、永興特鋼、河鋼股份、久立特材和華菱鋼鐵等8只個股機構買入評級家數也均為2家。
 

  對於整個鋼鐵板塊的機會,廣發證券表示,去產能正加速推進,堅定看好鋼鐵板塊未來表現。可從以下兩大主線關注後市。一、兼併重組:為去產能的重要思路;建議關注區域性龍頭:寶鋼股份、河鋼股份、武鋼股份、鞍鋼股份等;此外,具備拳頭產品、品牌效應好的鋼企也可重點關注,例如寶鋼股份、太鋼不鏽等。而具有兼併重組預期的小市值高彈性標的可關注:新鋼股份、酒鋼宏興、三鋼閩光、安陽鋼鐵。二、轉型升級: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本質在於“提質”,建議關注行業轉型升級過程中的投資機會。隨著經濟轉型,特鋼將在核電、軍工、航太航空、汽車、高鐵等領域承擔更多的重任,建議重點關注相關龍頭股:大冶特鋼、方大特鋼、永興特鋼、撫順特鋼、久立特材。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