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Note7拖累三星 移動業務第三季獲利創八年最低

中国证券网
2016-10-27 21:14

已收藏

據外媒報導,韓國三星電子週四表示,將努力迅速走出Galaxy Note7造成的困境。受到Note7的拖累,三星電子第三季移動業務獲利創下將近八年來最低。

三星第三季度移動業務利潤較上年同期銳減96%,不但創下2008年第四季度以來最低,還險些出現史上首度虧損。受此影響,公司整體獲利也下滑至兩年低點。

三星表示,7-9月營業利潤為5.2萬億韓元(45.7億美元),符合其修正後的預估。該公司原預估營業利潤為7.8萬億韓元,但之後調降預估以反映Note7召回所致的損失。

三星旗下元件部位獲利強勁,是第三季財報中的亮點。半導體部門第三季獲利3.37萬億韓元,為2015年第三季以來最高。三星稱,展望第四季,公司預計在元件業務強勁表現的帶動下,獲利(較上年同期比較)將會好轉;而移動業務獲利預計將恢復到與2015年第四季類似的水準。

智慧手機及平板電腦獲利一直是帶動三星電子晉身全球科技巨擘的主要動力,去年在整體收益中占比為38%。

三星表示,目標將是通過Galaxy S7手機和新的低端機種提振第四季獲利,爭取讓該季獲利接近上年同期的2.23萬億韓元。

投資者預計,其管理層將出現人事改變和重整以應對Note7危機,而且也謹慎觀察對三星其他品牌銷售的長期影響。

三星股價在業績公佈之後上漲0.5%。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