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中國恒大累計權益銷售額超萬科 萬科8月銷售額同比降一成

中国证券网
2016-09-05 11:27

已收藏

萬科A日前公佈的8月銷售資料顯示,公司8月實現銷售面積162.1萬平,同比下降5.54%,環比下降21.95%;實現銷售金額200.1億元,同比下降10.07%,環比下降27.08%。中國恒大今年前8個月累計權益銷售額已經超過萬科位列全國第一。業內人士指出,8月一般而言屬於地產推盤淡季,預計9、10月銷售旺季到來後銷售有望扭轉頹勢,而股權之爭對萬科業績的具體影響仍有待觀察。

保持謹慎樂觀

公告同時顯示,1-8月,公司實現累計銷售面積1778.7平方米,同比增長41.65%;實現累計銷售金額2375.2億,同比增長52.21%。從銷售均價看,8月銷售均價為1.23萬元/平方米,與2015年1月1.18萬元/平方米銷售價格相比有所上升。

萬科還在公告中披露了近期全國的主要專案進展,公告顯示,8月公司土地投資繼續保持擴張,當月新增土地15處。新增土地主要聚焦在省會城市和二線熱門城市,如西安、杭州、蘇州、無錫、武漢等。8月新增土地權益投資90.7億,同比增加49.5%;新增土地權益面積201.84萬平,同比下降6.21%。2016年1-8月,公司新增專案權益建面1281.19萬平,新增土地權益投資739.46億,分別同比增長48.19%和148.34%。這顯示出,在今年一二線重點城市房地產成交保持高位的情況下,萬科今年土地投資規模也較往年增長明顯。

不過,備受關注的萬科股權爭奪戰對公司業績和日常經營的影響各方看法不一。萬科在其中期業績發佈會上表示,股權事件影響到了公司正常的經營活動,包括:一是新的土地專案獲取受阻。6月底至8月初,公司已有31個合作專案因股權問題而被要求變更條款、暫緩推進或考慮終止合作;二是公司合作夥伴和客戶信心受損。國際評級機構標準普爾、穆迪表示,如果股東的罷免提議實現,萬科現有的信用評級以及展望將面臨調整壓力;三是公司業務拓展受到影響;四是團隊穩定性受到衝擊。罷免全體董事、非職工代表監事的提案對團隊士氣產生明顯影響。

而海通證券研報則認為,根據公司前8月銷售資料來看,預計公司全年有望完成3000億左右銷售規模,目前真實業績符合市場預期。雖有股權爭奪,但目前公司各項經營保持正常。基本面事實證明企業管理層在公司發展中的努力和貢獻不可否定。

展望下半年,萬科認為,行業分化會在延續的同時出現收斂,即過熱的城市因調控漲幅會有緩解,庫存大而基本面好的城市有望改觀。目前土地仍看不到降溫趨勢,萬科拿地仍會堅持三個原則:一是謹慎投資,堅決不拿地王;二是跟隨城市發展的方向,圍繞客戶的需求去投資,圍繞著城市配套服務商的戰略原則投資;三是堅持全面合作的投資策略,尋找地鐵+物業、城中村舊改、以及與更多有土地資源的合作方進行合作的三大機會。

兩強差距縮小

統計資料顯示,恒大與萬科在銷售規模方面的差距呈現縮小的趨勢。地產研究機構克而瑞8月31日發佈的2016年1-8月權益銷售榜單中,中國恒大在累計權益銷售額這一指標上已經超過萬科位列全國第一,中國恒大前8月累計權益銷售額達到2237.5億元,位列全國第一,萬科以1709.4億排名第二。

據瞭解,權益銷售額是房企按項目持股比例應占的銷售額。近年來,房企合作開發項目越來越多,但部分房企在統計銷售額時並未剔除非權益部分,未能真實反映其實際銷售額。權益銷售額正是提出了合作專案中非權益部分後的房企銷售業績。

此外,中報數據也顯示,恒大今年上半年在總資產、營業額、核心業務利潤、現金餘額分別較萬科高2876億、127億、24.8億、1401億。受上半年銷售業績提振,中國恒大已經將全年銷售目標從2000億元上調至3000億元,上調幅度達50%。

在銷售流量榜中,中國恒大銷售面積達到3016萬平方米,萬科地產位居行業第三,為1764.5萬平方米。不過由於萬科的平均銷售價格顯著高於中國恒大,萬科仍然佔據了行業銷售金額第一的位置。萬科地產前8月實現銷售金額2374.1億元,中國恒大位居第二,規模為2351.9億元。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