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國家核電下半年將加快推進整體上市

中国证券网
2016-07-21 15:29

已收藏

 記者21日從國家核電技術公司獲悉,7月20日,國家核電技術公司(以下簡稱國家核電)2016年中工作會議在北京召開。

  
國家電投、國家核電董事長王炳華在會上作了重要講話。王炳華指出,國家核電的初心是三代核電自主化的國家使命,是“引領核電發展,奉獻綠色清潔能源”的宏偉願景,是全體幹部職工鐫刻于心的“核電強國夢”。國家核電的戰略定位是全面建設以核電為主的清潔能源產業集團,大力推動核電產業、電站服務業、清潔能源三大業務板塊協調發展,同時加快國際化發展,成為集團公司“十三五”期間“彎道超車”七大動力之核心動力源。

  
王炳華強調,國家核電全體幹部職工要不忘初心、不負使命,牢記黨中央、國務院關於三代核電自主化的囑託,保持戰略定力,保持奮鬥精神,全面助力集團公司實現“綠色能源夢、核電強國夢”。在當前形勢下,要抓住發展機遇,把改革發展各項工作落到實處,全面建設以核電為主的創新型、國際化清潔能源產業集團。

  
國家核電總經理王中堂作工作報告。王中堂總結回顧了上半年工作:AP1000依託項目取得重大進展、CAP1400示範工程積極推進、核電新廠址開發成效顯著,緊緊圍繞“做強、做大、做優”的總要求,各方面工作取得了新成績、新進步。王中堂分析了當前面臨的機遇和挑戰,他表示,國家核電要搶抓發展機遇、保持戰略定力,調動一切積極因素,採取一切有效措施,堅決加以克服解決,全力以赴完成目標任務。

  

王中堂要求,下半年國家核電要按照“抓落實,見成效”的行動指南,圍繞十項任務開展工作:一是全力做好依託專案工程建設;二是積極推進示範電站核准開工;三是繼續強化核電新專案開發;四是加快推進公司整體上市;五是不斷拓展電站服務業國內外市場;六是突出重點抓好科技工作;七是確保完成年度經營目標;八是做好海外核電專案開發;九是做好投資計畫調整;十是持續深化黨建和黨風廉政建設。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