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比亞迪攜手鹽湖股份共同開發鹽湖鋰資源

西宁
2016-06-23 11:03

已收藏

比亞迪股份有限公司與青海鹽湖工業股份有限公司日前簽署《鹽湖鋰資源開發合作框架協定》,擬共同設立一家新的有限責任公司,專門從事鹽湖資源綜合利用產品的開發與加工、銷售。

"這次與比亞迪合作,就是在現有的1萬噸碳酸鋰生產裝置的基礎上,再新建一個3萬噸的碳酸鋰生產裝置,專案計畫今年啟動,2年至3年時間建成投產。"鹽湖股份相關負責人介紹,新公司產品所需的含鋰老鹵水為鹽湖股份鉀肥生產尾礦的再利用。

據悉,鹽湖股份擁有1400萬噸鋰伴生資源。以目前年產500萬噸以上鉀肥的生產規模來看,每年可以提供20萬噸的碳酸鋰生產原料。 據瞭解,比亞迪汽車業務的主要增長點來自新能源汽車,而新能源汽車的核心組成部件就是鋰電池。

比亞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總裁王傳福介紹,在國家對新能源汽車政策的推動下,電動汽車發展很好,對於鋰資源的需求變大,所以帶動鋰電池、鋰資源價格上漲。碳酸鋰在去年一年時間裡,從每噸4萬元上漲到每噸15萬元。

"比亞迪投資鋰的上游,能更好地降低生產成本,在新能源汽車領域更有市場競爭力。"鹽湖股份相關負責人介紹,如果上游原材料鋰的價格升高,比亞迪持有48%的股份收益;如果價格降低,比亞迪電池製造成本也會相對降低。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