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和君系”兩基金 3.3億接下乾照光電7.1%股份

中国证券网
2016-05-23 09:49

已收藏


從乾照光電離任一年後,公司原控股股東的一致行動人王向武最終選擇了由私募基金定向接盤的方式來大筆減持股份。而無論是減持價格還是接盤方背景,上述交易都頗具看點。

乾照光電5月21日披露《簡式權益變動報告書》,深圳和君正德資產管理有限公司(深圳和君)通過正德鑫盛一號投資私募基金以協定轉讓方式受讓王向武持有的4370萬股上市公司股份,占總股本的6.2%;與之同步,和君正德的一致行動人蘇州和正股權投資基金管理企業(蘇州和正)則通過和聚鑫盛一號投資基金以大宗交易方式受讓王向武持有的630萬股上市公司股份,占總股本的0.89%。上述兩筆交易價格均為6.6元每股。據此計算,交易總價合計3.3億元。

交易完成後,深圳和君與蘇州和正合計持有5000萬股乾照光電股份,占上市公司總股本的7.1%。而王向武所持乾照光電股份數則降至1076.44萬股,占公司總股本的1.53%。

深圳和君與蘇州和正表示,其此次入股是看好乾照光電業務的發展,希望在未來獲得良好的投資收益。

資料顯示,深圳和君與蘇州和正有著純正的“和君系”血統。目前,上海和君投資諮詢有限公司持有深圳和君62.5%股份,其餘五位股東則包括金張育、易陽春、張哲、張志、李文明;蘇州和正為有限合夥企業,LP同為上海和君投資諮詢有限公司,GP則包括金張育、易陽春、張哲、鐵嶺等四人。據悉,金張育目前是和君集團資深合夥人,而上海和君投資諮詢有限公司正是由和君集團董事長王明富、常務副總裁許地長二人共同出資設立。

記者注意到,乾照光電2015年9月公佈定增預案,計畫向包括公司股東王維勇在內的不超過五名特定物件非公開發行股份,募集資金總額不超過8億元,全部投入LED藍綠光外延晶片產業化建設專案。2015年11月,乾照光電完成非公開發行,以每股6.94元定增1.15億股,募集資金總額為7.95億元。其中公司第一大股東王維勇獲配1152.74萬股,鎖定期為12個月。而此次“和君系”以每股6.6元價格接盤,僅比增發價折價4.89%。

此外,乾照光電目前已完成第一期員工持股計畫,通過二級市場競價方式累計購入公司股票1070.48萬股,占公司總股本的1.5194%,成交金額合計6363.82萬元,成交均價約為5.94元每股,鎖定期為2016年3月22日至2017年3月21日。

由此,不論是接盤方“和君系”還是乾照光電2015年定增股份的認購股東,或是員工持股計畫,彼此間成本均較為接近。而公司最新股價為6.71元,也處於這一價格區間內。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