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中國鐵路總公司與海爾集團簽署戰略合作協定

青岛
2016-04-18 09:24

已收藏


中國鐵路總公司和海爾集團16日簽訂戰略合作協定。雙方將在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加快現代物流建設、提高運輸有效供給等方面進行共同探索。

據鐵總介紹,作為其與海爾集團合作模式的開端,未來鐵總將在全國多地為海爾集團開行海爾電器特需專列。所謂特需列車,是根據特定貨主需要,開通的點對點途中不解編的直達貨運列車。

據瞭解,今年3月,鐵路總公司已經和海爾集團試點啟動了由海爾合肥基地發往瀋陽、長春、哈爾濱等地,以及青島基地發往瀋陽、長春、哈爾濱的家電成品物流業務。為提高運到時效,鐵總組織開行了海爾電器特需列車,含取送貨在內的全程運輸時間至烏魯木齊為7天,其他城市為5天。

此外,記者瞭解到,鐵總在擴大與海爾集團合作的同時,擬在合肥、蕪湖等家電生產集中的地區,與其他大型家電企業推進物流合作,進一步打造鐵路家電物流服務品牌。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