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寶鋼建立國際電商平臺

上海
2016-03-31 09:50

已收藏

寶鋼集團30日宣佈成立歐冶國際電商公司,將建設並運營面向國際市場的鋼鐵及相關大宗商品電商平臺。這是寶鋼在貿易領域"電商化"戰略的一部分。

據瞭解,這個國際電商平臺將整合全球資源,最終形成一個面向社會大眾的B2B交易平臺,以鋼鐵為核心交易產品,同時產生多品種關聯和集聚效應,以關聯的大宗商品交易為重要支撐,在交易品種、對接功能、服務物件、業務夥伴、合作領域、股權結構等各方面形成多元化的機會。

寶鋼集團相關人士表示,中國一年的鋼材出口量為1億噸,歐冶國際電商平臺的目標是使其中的10%,即每年1000萬噸通過平臺實現交易。同時,在全球範圍內,除了中國之外,鋼鐵產量為8億噸,如果能"撬動"其中的2%至3%,一年也就有1600萬噸到2400萬噸可通過平臺實現交易。電商平臺的基礎就是實現線上鋼鐵交易流量。

寶鋼此次推出的國際電商平臺,未來將實現"智慧交易"。據介紹,平臺將形成"大協同",包括為客戶解決單證專業製作、審核、傳遞等服務的"單證中心"、為客戶提供交易信用保險服務的"歐信保"、為部分有需求的客戶提供短期融資便利服務的"歐易融"、為交易客戶提供快速、高效的大物流協同等服務工具。這些產品都將以APP的形式予以推廣和應用,提供整體配套解決方案。

此前,寶鋼在貿易領域的"電商化"戰略已經啟動。去年成立的歐冶雲商,正在推進網路化佈局和能力提升,全年平臺交易量達到1018萬噸,在國內建立5個區域性服務公司及服務站點,還推出了倉儲物流、金融、材料加工、資料處理等專業服務平臺。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