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五糧液攜手蘇寧推進白酒行業互聯網轉型

中国证券网
2016-03-23 10:10

已收藏

3月21日,“五糧液·蘇甯戰略聯合發佈會”在成都舉行,雙方簽署戰略合作協定,並宣佈將在互聯網零售、管道整合、產品包銷定制等方面展開深入合作,共同推進白酒行業的互聯網轉型和產業合作升級。

蘇甯控股集團董事長張近東在會上表示,此次與五糧液的合作,是蘇寧高速公路開放入口的重要成果之一,雙方的此次聯合還將是一次產業合作的升級,蘇寧希望合作能夠成為互聯網時代下新經濟合作的樣本。

宜賓五糧液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劉中國表示,未來互聯網將會是推動白酒行業在生產、行銷、消費等領域進行創新發展最為有效的新動能,不僅將促進品牌與消費者直接互動,還將促進產業結構優化調整、新業態的不斷形成以及廣泛的跨界合作。五糧液與蘇寧此次攜手,將在產品、行銷推廣、大資料等方面展開合作,為白酒行業的發展帶來積極有益的探索。

據悉,雙方在現場共同簽署了戰略合作協定,並在管道授權、產品定制方面達成共識。協議達成後,蘇寧與五糧液將展開全方位合作。在蘇寧銷售的五糧液產品可實現源頭直采,由五糧液倉儲基地直達蘇寧物流倉庫,有效減少中間流通環節,保證正品行貨能夠第一時間直達消費者手中。

發佈會當天,蘇寧自營的五糧液官方旗艦店也在蘇甯易購同步上線。蘇甯雲商行銷管理總部副總裁田睿表示,蘇寧還將進一步向五糧液開放資源,聯合開展五糧液品牌日活動,並在4.18、8.18、雙11等大促期間為五糧液投入優勢資源,讓更多的消費者通過蘇甯易購買到正宗五糧液。

不僅如此,雙方還計畫依託五糧液深厚的品牌號召力以及蘇寧強大的管道零售能力,在未來共同打造由蘇寧管道獨家代理經銷的產品。

據瞭解,目前,蘇甯已經通過全品類經營,建立起了覆蓋家電、3C、超市、母嬰、百貨、金融、文化等不同消費特性產品的全面組合。而作為蘇甯全品類拓展排頭兵的蘇甯超市,2015年更是實現了4倍的增長,其中,白酒品類銷售增長近3倍。此次蘇寧與五糧液的戰略合作,既是蘇甯超市強勢崛起的有力佐證,同時,也將推動蘇甯全品類發展邁向更深層次的階段。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雙方合作,蘇甯將進一步向五糧液開放大資料資源。張近東表示,五糧液將可以借助蘇寧大資料平臺,瞭解到全國億萬消費者的消費習慣,對產品結構和鋪貨計畫進行優化調整,提升供應鏈管理的效率。另外,通過蘇寧遍佈全國城市和鄉鎮的物流網路,五糧液的優質產品能夠直接配送到消費者家中,降低中間環節的成本和風險。而蘇寧線下的1600多家門店、1000多家蘇甯易購直營店和線上蘇甯易購,也將為五糧液提供更廣闊的展示和銷售平臺。
有業內人士分析認為,五糧液與蘇寧都是各自行業的領軍企業,雙方的合作是真正意義的強強聯手,在促進白酒行業互聯網轉型提速方面將產生積極的引領作用。(蕭童)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