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9.6億控股江蘇省建集團 綠地加碼“大基建”戰略

中国证券网
2016-02-18 13:52

已收藏


2月18日上午,綠地控股(600606.SH)就投資控股江蘇省建築工程集團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江蘇省建)舉行簽約儀式。綠地通過旗下綠地城市投資集團有限公司共計投資9.625億元,以股權轉讓及增資方式,收購江蘇省建55%的股權,實現控股。

這是猴年伊始,綠地首筆投資並購業務落地,公司表示,此舉將進一步大幅提升綠地“大基建”產業的發展能級和核心競爭力,並明確今年將著力提升投資並購能級,推進企業擴張並購、產業協同並購和財務投資並購,優化集團產業和資產配置。

記者在簽約儀式上瞭解到,江蘇省建為原江蘇省建設廳、省建管局直屬企業江蘇省建築工程公司的改制企業,擁有房建總承包特級資質,共擁有6項施工總承包資質、12項專業承包資質,已形成建築安裝、地產開發、海外業務和資本經營四大板塊,在所在區域市場具有明顯的行業競爭優勢和較高的市場佔有率。綠地對江蘇省建注資的同時,還將在品牌、業務拓展、資金和管理等方面給予全面支援,江蘇省建力爭在2016年實現營業收入120-150億元,並力爭每年實現20%以上的增長。

綠地控股董事長、總裁張玉良表示,今年綠地將“大基建+大金融”作為發展重心。“集團內部提出要求,所有業務板塊利潤增長要達到20%以上,部分業務甚至提出了利潤增長50%以上的要求。”張玉良向記者透露。綠地在發展規劃中明確,除地鐵業務外,將加大城市重大基礎設施投資建設力度,以“投資+施工”的業務模式,積極拓展重點城市包括高速公路、汙水處理廠等大型基礎設施專案的投資施工,不斷創新經營模式、增強市場拓展能力、擴大業務規模。

記者獲悉,近期綠地控股在大基建方面成果不斷。與鄭州市政府簽訂全面戰略合作框架協定,擬以投資建設軌道交通、城市基礎設施等專案為始開展全面戰略合作;與河南交通投資集團簽署協定,擬合作投建河南省高速公路項目。此次成功將江蘇省建納入“綠地系”企業群,加之此前成功控股並實施混合所有制改革的貴州建工,綠地“大基建”發展後勁大幅提升。

張玉良還向記者透露,今年綠地還將著力於在資本並購方面取得突破。“綠地將加速產業經營與資本並購‘雙輪驅動’。一方面,發揮專業優勢,提升戰略性產業的經營管理水準,為集團業績成長提供堅實的支撐,為開展資本經營奠定扎實的基礎;另一方面,有力提升資本運作水準,既通過資本並購優化財務結構,又通過收購稀缺資源、優質資產和產業載體為企業轉型發展提供支撐。”張玉良表示。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