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華大基因與美國公司共建水稻遺傳資來源資料庫

广州
2015-12-10 15:15

已收藏

日前,華大基因與美國農業技術公司Arcadia Biosciences(NASDAQ:RKDA)宣佈合作共建水稻遺傳資來源資料庫,以推進世界糧食作物的研究和發展。

為推進全球水稻育種,華大基因和Arcadia將聯合對百萬個水稻新基因位點進行測序和分析。此次合作主要涉及Arcadia自有的5000個高密度變異的秈稻突變株系。

此外,Arcadia還建立了其他主要作物的非轉基因遺傳資源庫,如大豆、小麥、油菜籽以及蔬菜作物等。 該合作將充分利用華大基因全球領先的基因組測序能力和Arcadia的水稻遺傳資源及高通量篩選平臺。所有的株系都為非轉基因,全球水稻研究者將能直接應用這些豐富的新遺傳資源到研究和育種工作中,以培育更高產的水稻品種。

Arcadia Biosciences總部位於美國加州大衛斯,公司最近被《MIT技術評論》評選為全球最具智慧企業五十強。該公司在華盛頓州西雅圖和亞利桑那州鳳凰城等地也設有研究機構,專注于開發可造福環境和改善人類健康,並帶給農民附加價值的農產品。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