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京東、騰訊聯手金融機構共同防控互聯網金融欺詐

北京
2015-11-04 14:27

已收藏

京東、騰訊兩大互聯網公司聯合光大銀行等金融機構4日在北京發起成立互聯網金融安全聯盟,旨在聯合互聯網金融行業相關機構力量,共同提升安全性原則,提高防控互聯網欺詐風險和風險事件處置能力。    

新成立的互聯網金融安全聯盟,定位為針對互聯網金融行業信用風險和欺詐風險進行聯防聯控的聯盟組織。聯盟首批成員單位包括騰訊、京東、光大銀行、微眾銀行、中信信用卡中心、北銀消費金融公司等。

當前,金融無紙化、移動化、遠端化正在促進金融產業鏈的變革與創新,給人們工作生活帶來便利同時,也存在諸多問題,各類盜取帳戶、套現等信用風險和欺詐風險事件層出不窮,成為互聯網金融行業發展桎梏,影響行業健康發展。

根據計畫,聯盟將定期組織研究互聯網金融行業共性風險、成員單位專項風險和解決方案,建立和完善成員單位之間專項風險失信和欺詐資訊分析研究機制、風險管理業務交流機制和風險事件預警通報機制,提高成員單位風險識別和防控能力。    

聯盟還倡議,消費金融、協力廠商支付、理財等多元化互聯網金融業務模式逐漸形成規模,提供普惠金融服務,支援實體經濟發展,呼籲致力互聯網金融行業發展的銀行、證券保險、電子商務企業等共同打造互聯網金融安全管理的跨領域專業平臺。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