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平安擬83.6億元收購上海家化31%股份

上海
2015-11-02 16:06

已收藏

A股日化龍頭上海家化1日晚間公告稱,中國平安的關聯企業--上海太富祥爾股權投資基金擬以83.6億元的價格收購上市公司31%的股份。受此影響,2日開盤後上海家化股價直接漲停。

公告顯示,太富祥爾此次擬要約收購的股份數量為2.09億股,占公司總股本的31%,要約收購價格為40元/股。上海家化停牌前的股價為34.46元,離收購價格有16%的上漲空間。

根據報告書,太富祥爾的控股股東為平安德成,中國平安間接控股平安德成。此前,中國平安通過上海家化集團持有上海家化1.82億股,占公司總股本的27.07%,與上海惠盛合併持有上海家化27.87%的股份。如果這樁交易得以完成,中國平安在上海家化的持股比例將由27.87%上升至58.87%,對上市公司實現絕對控股。 中國平安表示,作為長期投資的代表,此次增持一是看好日化行業,二是看好上海家化作為日化行業民族品牌的代表。要約收購成功後,中國平安將支持管理層做好上市公司的經營和未來發展。

雖然經歷多次人事震盪,上海家化在今年日化行業增速放緩的背景下,依然實現了業績穩健增長。財務報告顯示,今年前三季度上海家化共實現營業收入46.18億元,同比增長10.78%。未來上市公司將通過加快新品上市、加大銷售費用投入、拓展新管道建設等舉措,在多個細分行業進一步擴大市場份額。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