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上海家化獲大股東增持 要約收購31%股份

中国证券网
2015-11-02 09:53

已收藏

上海家化(600315)11月1日晚間公告,上海太富祥爾股權投資基金合夥企業(有限合夥)向除上海家化集團及上海惠盛以外的上海家化股東發出的部分收購要約。根據要約收購報告書,太富祥爾的控股股東為平安德成,中國平安間接控股平安德成。

公告指出,要約收購主體為太富祥爾,要約收購目的旨在進一步鞏固中國平安的控股地位。本次要約收購股份數量為2.09億股,占公司總股本的31%,要約收購價格為40.00元/股。

本次要約收購前,收購人的關聯方平安人壽擬協議收購上海家化集團持有的上海家化1.82億股,占總股本的27.07%。上述協議收購尚需中國保監會批准。本次要約收購期限屆滿後,收購人及其關聯方最多合併持有上海家化58.87%的股份。

分析指出,這次交易體現了收購方對公司當前投資價值的極度認可,對股價有較大的正面刺激。這次要約價格為40元/股,比二級市場股價溢價16%。本次部分要約收購將刺激股價上行,並改善市場對公司發展的預期,提升市場信心。(證券時報)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