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滴滴快的與Lyft及LinkedIn在西雅圖簽約

中国证券网
2015-09-24 10:40

已收藏

第八屆中美互聯網論壇美國時間23日在西雅圖的微軟公司總部舉行,滴滴快的創始人兼CEO程維,和馬雲、馬化騰等15位企業家作為中國互聯網企業代表參加了論壇。在論壇期間,滴滴快的分別和美國領先的打車應用Lyft以及全球最大的職場社交平臺領英(LinkedIn)簽署了戰略合作協定。

中美互聯網論壇創辦於2007年,其目的在於促進中美兩國互聯網業界的交流與合作。8年裡,中美互聯網論壇逐步發展為中美互聯網領域規格最高的論壇,這也得益於兩國在互聯網領域極大的合作空間。而本次會議規格大幅度超越以往,全球互聯網業的頂級大佬將悉數出席。

滴滴快的CEO程維和Lyft總裁John Zimmer簽約,合作內容包括:充分結合雙方在產品、技術創新和市場開拓上的優勢,發揮協同效應,互惠互利,打造全球移動出行生態圈。雙方將實現產品互通,通過向彼此開放應用軟體接入,實現即時叫車、導航、支付等相關服務跨境無縫對接,為眾多中美間旅行人士提供跨境移動出行便利;雙方還將開展深度技術合作,深度融合彼此先進的演算法,發揮機器學習特性,通過更精准的分析,有效拓展市場、提升客戶體驗。

滴滴快的方面表示,將和Lyft與其他全球夥伴一起,持續立足本土,連通彼此的金融,技術和市場資源以達到一個共同目標,構建一個全新的健康、合作型的全球出行共用產業,提升雙方在中國和全球市場的知名度和美譽度。

滴快的公司還和LinkedIn達成戰略協議。雙方表示,將充分結合雙方在產品、技術創新和市場開拓上的優勢,發揮協同效應,為中美互聯網產業合作做出貢獻。雙方承諾將通過共用資源等方式,共同推動在產品、技術、人才建設和品牌建設四大領域的合作。

滴滴快的會將LinkedIn接入到其順風車平臺,LinkedIn希望能夠在滴滴龐大的用戶基礎上,深化拓展,打造一個新型的職業社群,將領英的職業發展資源帶入滴滴的生態圈,增強用戶粘性,開拓移動社交的新維度;雙方還將深度融合彼此先進的技術演算法;滴滴快的也將委託LinkedIn全面承接滴滴在北美地區的人才招聘和培訓工作,引領中國互聯網企業全球人才建設的新趨勢。

經過20多年發展,中國的互聯網企業、產業應用規模在世界上取得了舉足輕重的地位,全球10大互聯網公司中國占4家,前30位互聯網企業中國占40%以上。滴滴和Lyft、領英的戰略合作表明,在移動互聯網的今天,中美同業完全能夠通過加深合作來獲得共贏局面。

滴滴快的和Lyft、LinkedIn的戰略合作還顯示出,中美兩大經濟體之間,未來基於分享經濟和互聯網+的合作,也會是兩國互聯網界產業跨界融合與發展的重要內容之一。不但把互聯網與經濟轉型、人民生活緊密聯繫在一起,也將培育出更多的新興產業和新興業態,形成新的經濟增長點,同時促進經濟社會各領域的融合創新。

滴滴快的是全球最大的一站式移動出行平臺,在中國360餘座城市為2億用戶提供計程車召車、專車、順風車、代駕和智慧公交服務,每天完成700萬訂單。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