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 > 政策

亞投行成員擴至93個繼續歡迎新成員

新华网
2018-12-20 10:03

Already collect


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19日在北京宣佈其理事會已批准新一批6個意向成員加入,成員總數擴大到93個。此次新增的6個成員包括阿爾及利亞、加納、利比亞、摩洛哥、塞爾維亞和多哥。

“亞投行成員在三年內從57個增加到93個,幾乎涵蓋各大洲。這表明我們成員對多邊合作的承諾,加強了亞投行在國際金融社會的作用。”亞投行副行長兼秘書長丹尼·亞歷山大說,“亞投行在歐洲和非洲的成員不斷增加, 也反映了增強區域間互聯互通的重要性, 特別是為聯通亞洲及更廣闊區域新興市場提供永續發展基礎設施。”

據瞭解,這6個意向成員獲批後,還需走完國內法定程式並將首筆資本金繳存銀行,才能成為正式成員。這些意向成員的股份將從亞投行尚未分配的預留股份中獲得。

2016年1月亞投行成立之前, 有57個成員簽署了亞投行協定。2017年, 亞投行宣佈批准27個新成員的加入申請。2018年5月和6月, 亞投行又批准了3個成員的申請。亞投行將繼續歡迎新的成員加入。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