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 > 投資

通訊:"很高興有機會為中企抗疫和復工盡力"--馬爾代夫小夥薩利姆的抗疫故事

新華社,馬累
2020-07-01 22:33

Already collect


新華社馬累7月1日電通訊:"很高興有機會為中企抗疫和復工盡力"--馬爾代夫小夥薩利姆的抗疫故事

新華社記者唐璐 蘇建木

6月30日,中國港灣工程有限責任公司(中國港灣)承建的馬爾代夫首都馬累維拉納國際機場改擴建項目正式復工一個月。因新冠疫情冷清多日的建設現場重現昔日的忙碌景象。

記者看到工人們在嚴密的防疫措施下有序工作。在後勤區,馬爾代夫小夥薩利姆跑前跑後地張羅著。自打項目正式復工,薩利姆的工作量比以往驟然增多:每天不僅需要驅車往返于馬累、胡魯馬累兩地採購後勤物資,還增加了幾項疫情中雷打不動的工作--為員工測量和登記體溫、每天早晚開車接送上下班的員工和中午送飯。

5年前,薩利姆成為中國港灣進入馬爾代夫市場後招聘的第一名當地員工,在公司裡主要司職秘書及後勤服務。"敬業、勤勞、友善",幾乎每個同事都這樣評價薩利姆。

今年初以來,新冠疫情在全球多地蔓延。4月15日,馬累出現首個新冠確診病例,馬爾代夫政府當日宣佈在包括馬累、胡魯馬累在內的大馬累地區實施緊急封鎖狀態。那天,當所有人都在往回家的方向奔跑時,薩利姆卻趕回到工地,直到把所有員工護送回營地後才回到自己家中。

疫情在馬累大面積擴散後,當地醫院、診所、藥店的防疫物資紛紛告急。薩利姆的一個親戚不幸感染病毒,專案部獲悉後立即向其家庭提供了一批救急防疫物資。薩利姆對此一直心存感激:"幸好在中國公司工作,疫情來臨我不僅依然有穩定的經濟收入,還能給家人提供充足的防疫物資。"

在封城停工期間,項目部營地也被迫封閉。然而,因為有薩利姆這樣熱心負責的本地員工,營地一直保持正常運轉。每隔幾天,薩利姆都會把營地需要的食品等物資送到門口。復工前夕,薩利姆積極與當地政府機關等溝通聯繫,幫助企業提交申請復工文件。

中國港灣馬爾代夫維拉納國際機場改擴建項目經理李幸福表示,這一項目對馬爾代夫旅遊業發展至關重要,當地政府對相關工程進度頗為關心。正因為如此,專案部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時,一直在密切評估疫情狀況,制定複產復工及防疫措施方案,第一時間根據實際情況安排專案的複產復工。

薩利姆說:"很高興能夠有機會為我供職的中國企業抗疫和復工盡力,其實幫助中國企業也是幫助馬爾代夫,我衷心希望這座航站樓早日建好,這樣就可以有更多的遊客來到馬爾代夫,享受我家鄉蔚藍的海水和優美的海島風光。"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