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 > 投資

柬埔寨希望中國先進技術經驗惠及柬基礎設施建設

新華社,金邊
2020-06-14 19:34

Already collect

新華社金邊6月14日電(記者毛鵬飛)柬埔寨公共工程與運輸部國務秘書伊布納14日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希望金邊-西港高速公路(簡稱"金港高速")項目中心試驗室能夠推動柬中雙方開展更多技術交流與人員培訓,讓中國先進技術和經驗惠及柬埔寨基礎設施建設。

金港高速專案由中國路橋工程有限責任公司投資建設。專案於2019年3月正式開工,全長約190公里、雙向四車道,總投資額20.19億美元,為"建造-運營-移交"項目,建成後將成為柬埔寨第一條高速公路。

伊布納對記者說,他近日實地考察了金港高速項目中心試驗室,這個試驗室是目前柬埔寨試驗儀器最先進、檢測專案最全面、標準化程度最高的公路專案試驗檢測機構。他說,中國建設者主動引入先進技術並適應柬埔寨當地環境需要,讓他對金港高速公路專案品質管控更加充滿信心。

據瞭解,金港高速項目中心試驗室設有12個操作室,主要展開公路工程的物理力學性能試驗和化學分析。目前有技術管理及相關試驗檢測人員25名,其中中方人員15名,柬方人員10名。

伊布納說:"希望中心試驗室讓柬方更好地瞭解試驗設備和手段,讓柬公路建設者更快地接受品質管控理念。"

金港高速公路專案總承包經理部總經理張忠岐對記者說,中心試驗室在項目品質管控方面發揮了舉足輕重的作用,未來在開展品質檢測的同時,也將努力成為中柬共用的道路建設技術交流平臺。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