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 > 投資

通訊:"一帶一路"為厄瓜多爾地震災區重建與振興帶來希望

基多
2019-04-23 13:17

Already collect


新華社基多4月23日電通訊:"一帶一路"為厄瓜多爾地震災區重建與振興帶來希望

新華社記者郝雲甫

"1690,批准降落,使用24號跑道!" 在厄瓜多爾海濱城市曼塔的機場臨時指揮塔臺,毛裡西奧通過一架簡陋的電臺進行著航班調度。

機場臨時指揮塔臺僅是一座搭建在8米高鐵架子上的鐵皮屋。毛裡西奧的工作是在這個狹小空間內靠目測進行航班調度指揮。

2016年4月16日,厄瓜多爾發生7.8級強震,造成673人死亡,超過1.6萬人受傷,兩萬多人失去家園。位於馬納維省的曼塔市是重災區之一,曼塔機場指揮塔在地震中倒塌,航站樓也因結構損毀而被拆除。震後3年,曼塔市仍能看到不少因損毀嚴重而被廢棄的建築物。

"曼塔是厄瓜多爾重要的旅遊城市,地震前這裡每年都吸引大量遊客前來觀光度假,"在機場附近上班的市民克莉絲蒂娜對記者說,"中國公司正在建設的新機場規模更大。感謝中國政府為厄瓜多爾災後重建提供了援助。最艱難的時刻已經過去,曼塔會越來越好!"克莉絲蒂娜眼中充滿憧憬。

曼塔機場管理處主任桑布拉諾從事機場管理工作近20年,地震前擔任厄第一大城市瓜亞基爾國際機場管理處主任。震後他主動要求回到家鄉參與曼塔機場的重建工程。桑布拉諾說,中國是我們的戰略夥伴。沒有中國工程公司的參與,曼塔機場的升級改造還將遙遙無期,"`一帶一路`為厄瓜多爾災後重建與振興帶來希望"。

桑布拉諾介紹說,目前曼塔機場每日僅有4個國內商業航班和少量貨運航班的飛機起降。而2020年5月新機場建成後,航站樓的建築面積和遊客接待能力都將增加一倍。

"鐵皮屋"指揮塔將升級為一座高36.6米、建築面積超過900平方米的新塔臺。 "曼塔具有優越的地理位置,厄政府有意將曼塔打造成連接亞洲和南美洲的門戶,新機場的建成讓這一切成為可能。"桑布拉諾說。

在厄瓜多爾沿海的埃斯梅拉達斯省拉瓜爾塔鎮,主要從事棕櫚和可哥等農作物種植的農場主阿雷東多指著家門前一條正在修建的道路說:"這條路我們盼了40年,這是我們的`生命之路`!再也不用擔心農作物運不出去了。" 阿雷東多說,之前這條路是路況很差的礫石路,地震讓道路和沿線設施遭到重創。

"從小我就盼望家門前能修一條新公路!感謝中國,我們圓夢了!" 厄瓜多爾交通和公共工程部第四區秘書長古斯塔沃對記者說,阿雷東多說的"生命之路"位於埃斯梅拉達斯省東南部,公路周邊為厄瓜多爾棕櫚、甘蔗、可哥等農作物的重要產區。

"一個國家災後重建的重點離不開機場和道路的恢復。中國路橋工程有限公司和中國電子進出口有限公司組建的聯營體將把這段土路升級到高等級公路,不但可以促進地方農業經濟發展,方便物資進出和沿線居民的出行,同時也可大幅減少從厄中部山區通往沿海省份的交通時間。"他補充說。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