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 > 投資

​通訊:阿根廷總統新年視察中企承建專案

新华丝路网
2019-01-16 16:05

Already collect


14日,阿根廷南部聖克魯斯省,由中國能建葛洲壩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聯合當地企業承建的孔多克裡夫和拉巴朗科薩兩座水電站(以下簡稱孔拉水電站)專案施工現場迎來了一位特殊客人——阿根廷總統馬克裡。

新年伊始,馬克裡總統任內首次視察聖克魯斯省,而首個訪問地就選擇了中國企業承建的世界最南端水電站專案。此行的重要意義不言而喻。

孔拉水電站專案不僅是聖克魯斯省水電開發的重點專案,更是“阿根廷2020年工業戰略計畫”的重要組成部分,這個“百年夢想”工程承載了一代又一代阿根廷人希望擺脫能源對外依賴的願望。

孔拉水電站專案常務副總經理袁志雄告訴記者,在與總統的私人會談中,馬克裡盛讚中國企業在水電行業的豐富經驗和領先技術,認為孔拉水電站項目是阿中合作的典範專案,希望企業能按期完工,助力阿根廷的可再生能源生產。

據介紹,項目建成後,阿根廷的電力裝機總容量可以提升約6.5%,每年可為阿根廷節約11億美元的燃油進口外匯。馬克裡稱讚,孔拉水電站“是具有代表性、非常重要的項目”“所有聖克魯斯省人看到專案有序推進都會倍感欣慰”。

在現場考察時,馬克裡多次強調能源對阿根廷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性。“沒有能源國家就無法發展,所以我們當前優先發展孔拉水電站項目,而且它生產的還是可再生能源。”馬克裡說。

與總統同來考察的聖克魯斯省省長阿莉西亞·基什內爾更為關心項目為當地提供的眾多就業崗位。據瞭解,孔拉水電站專案實施過程中將創造約5000個直接崗位和1.5萬個間接崗位,約80%的員工會在當地直接聘用。葛洲壩集團在專案實施早期就已經與當地政府商量人員培訓計畫,目前已經對設備操作手、鋼筋工、木工、混凝土工等人員進行了專項培訓。

阿根廷方面初期曾對孔拉水電站專案的環境影響有所顧慮。經過近兩年的評估審核,專案最終通過了阿根廷政府、最高法院、國際機構環評組織、大學專家的全方位審查。專案在環境影響、生態保護、建築安全等方面做了妥善的設計安排。

此外,專案還聘請考古學和古生物學專家探測施工現場可能存在的化石古跡,並有針對性地進行保護性挖掘。專案建成後,附近地區還將建設一所博物館,展出所有出土的有價值文物或化石。

從陌生到瞭解,從顧慮到信任。阿根廷總統新年到訪寄託了阿方對孔拉水電站項目的期待:不遠的將來,項目將實實在在地滿足阿根廷的能源需求,讓所有的阿根廷人受益。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