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 > 投資

亞瑪律液化天然氣項目第三條生產線正式投產

新华丝路网
2018-12-12 11:11

Already collect


位於北極圈內的亞瑪律液化天然氣(LNG)專案第三條生產線11日正式投產,比計畫提前一年。

俄羅斯總理梅德韋傑夫當天在投產儀式上表示,第三條生產線能夠提前一年投產得益於俄羅斯、中國、法國等合作夥伴的共同努力。這一專案對俄羅斯天然氣進入亞洲市場有積極作用,推動了包括北極航道在內的相關跨國基礎設施建設的發展。

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有限公司副總經理覃偉中在現場對新華社記者表示,第三條生產線的正式投產標誌這一專案由工程建設階段全面轉入生產運營和成本回收階段。

亞瑪律項目是全球最大的北極液化天然氣項目,也是“一帶一路”倡議提出後在俄羅斯實施的首個特大型能源合作項目。項目由俄羅斯諾瓦泰克公司、中石油、法國道達爾公司和中國絲路基金共同合作開發。 

專案向中國供應的首船液化天然氣,通過北極東北航道已於今年7月19日運抵中石油旗下的江蘇如東接收站,開啟了亞瑪律專案向中國供應液化天然氣的新篇章。

根據協定,在亞瑪律專案第二條、第三條生產線投產後,中石油將從2019年起每年進口來自亞瑪律項目的300萬噸液化天然氣。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