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 > 產業

西部陸海新通道疫情期間保持平穩運行

新華社,重慶
2020-03-03 15:28

Already collect

新華社重慶3月3日電(記者趙宇飛)作為中國西部最快捷的出海大通道,西部陸海新通道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間保持了平穩運行。今年以來,國際鐵海聯運班列已開行近百列。

陸海新通道是由中國西部省份與新加坡合作打造的陸海貿易新通道,以重慶為運營中心,以廣西、貴州、甘肅、青海、新疆等西部省份為關鍵節點,利用鐵路、海運、公路等運輸方式,向南經廣西北部灣通達世界各地,比經東部地區出海所需時間大幅縮短。

截至2020年2月29日,西部陸海新通道國際鐵海聯運班列(重慶-廣西北部灣)2020年度已開行94列,目的地已覆蓋全球六大洲92個國家的220個港口,運輸貨品包括汽車整車及零配件、建築陶瓷、化工原料及製品、輕工及醫藥產品(飲料)等300餘個品類。

西部陸海新通道運營平臺中新南向通道(重慶)物流發展有限公司相關負責人介紹,疫情發生以來,公司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時,跟蹤掌握各類企業復工複產動態,根據企業需求開行復工複產專列;發揮通道物流和運營組織中心作用,服務周邊省區市。同時,延長貨物免堆期、簡化操作環節,並協調港口、海船公司,保障鐵海聯運運行順暢。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