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2022年印度智慧手機出貨量同比下降9% 高端市場份額首次達兩位數

中國證券網
2023-01-30 14:32

已收藏



  上證報中國證券網訊 根據科技行業研究機構Counterpoint發佈的最新研究,印度的智慧手機出貨量在2022年同比下降9%,位於1.52 億部以上。這一同比下降是印度智慧手機市場有史以來的第二次下降。主要原因是入門機型細分市場的下滑,這一細分市場在年初面臨供應限制,以及全年需求下降。

  不過,值得注意的是,印度智慧手機高端市場(超過30000印度盧比或約365美元機型市場)繼續增長,並在印度智慧手機市場中首次獲得兩位數的份額,導致零售平均售價增長。到2022年,印度智慧手機高端市場對整體市場的出貨量貢獻為11%,對收入的貢獻為35%,均創歷史新高。

  以出貨價值份額計,三星在2022年以22%的份額領先,其次是蘋果。

  以出貨量份額計,小米在2022年印度市場上以20%的份額領先,緊隨其後的是三星。但小米在2022年第四季度下滑至第三位,三星和vivo位列第一和第二的位置。(劉怡鶴)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