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美國通脹回落刺激美元指數大幅下跌

新華社,紐約
2023-01-13 12:23

已收藏



新華社紐約1月12日電綜述:美國通脹回落刺激美元指數大幅下跌

新華社記者劉亞南

由於12日公佈的2022年12月美國消費者價格指數(CPI)意外環比回落,衡量美元對六種主要貨幣的美元指數當天下跌0.87%,在匯市尾市收於102.2910,為2022年6月初以來低點。

美國勞工部資料顯示,去年12月CPI環比下降0.1%,為2020年5月以來首次環比下降;同比上漲6.5%,漲幅也較上一個月收窄0.6個百分點,為2021年10月以來最低水準。剔除波動較大的食品和能源價格後,核心CPI環比上漲0.3%,漲幅較上一個月擴大0.1個百分點,同比漲幅為5.7%,漲幅有所收窄。

加拿大蒙特利爾銀行資本市場公司分析師薩爾·瓜蒂耶裡表示,美國通脹放緩正開始形成趨勢,這可能導致美聯儲放緩加息節奏。

美國威爾明頓信託公司首席經濟學家盧克·蒂利認為,2022年通脹漲幅超出預期,2023年情況可能相反,通脹漲幅預計將低於預期。

為抑制高通脹,2022年3月以來,美聯儲連續七次加息,包括連續四次加息75個基點,但加息幅度在2022年12月中旬降至50個基點。

美國費城聯邦儲備銀行行長派翠克·哈克當天表示,美聯儲在下一次議息會議上加息25個基點將是合適的。

芝加哥商品交易所美聯儲觀察工具顯示,當日市場認為美聯儲在下一次議息會議上加息25個基點的概率為94.7%,顯著高於前一日的76.7%。

當日,歐元對美元匯率升至1比1.0850上方,為2022年4月下旬以來高點。

荷蘭國際集團全球市場負責人克裡斯·特納表示,預計歐洲央行還將加息125個基點並在其後維持利率不變直到2024年。市場核心觀點是歐元對美元匯率將在2023年走強。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