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歐佩克+”決定自11月起減產200萬桶/日 為兩年多最大減產力度

中國證券網
2022-10-06 09:23

已收藏



  上證報中國證券網訊(記者 陳雨康)當地時間10月5日,石油輸出國組織(歐佩克)第45次部長級聯合監督委員會會議、歐佩克與非歐佩克產油國第33次部長級會議在奧地利維也納舉行。會議指出,各方再次確認歐佩克與非歐佩克產油國第19次部長級會議批准的產量調整計畫和月度產量調整機制。決定自2022年11月起,歐佩克與非歐佩克產油國將石油總產量日均下調200萬桶——這是“歐佩克+”自2020年新冠疫情開始時同意大幅減產以來的最大減產力度。

  該消息提振國際油價。截至當日收盤,紐約商品交易所11月交貨的輕質原油期貨價格上漲1.24美元,收於每桶87.76美元,漲幅為1.43%;12月交貨的倫敦布倫特原油期貨價格上漲1.57美元,收於每桶93.37美元,漲幅為1.71%。

  據央視新聞報導,會議重申充分遵守和利用補償機制的重要性,將補償期限延長至2023年3月31日。會議還決定於12月4日舉行歐佩克與非歐佩克產油國第34次部長級會議。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