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美聯儲連續第三次加息75個基點

新華社,華盛頓
2022-09-22 05:35

已收藏




新華社華盛頓9月21日電(記者熊茂伶)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21日結束為期兩天的貨幣政策會議,宣佈將聯邦基金利率目標區間上調75個基點到3%至3.25%之間。這是美聯儲今年連續第三次加息75個基點。

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在會後召開的新聞發佈會上表示,為了將目前的高通脹降至美聯儲目標水準,美國經濟將經歷一段低於趨勢水準的增長時期,勞動力市場也會走軟,但這是需要承擔的痛苦,因為恢復價格穩定尤為重要。

根據美聯儲當天發佈的最新季度經濟預測,美聯儲官員對去年第四季度到今年第四季度經濟增速的預測中值為0.2%,明顯低於6月預測的1.7%,體現出他們對美國經濟前景的預期更為悲觀。預測顯示,美聯儲官員對2023年第四季度美國失業率的預測中值為4.4%,較6月預測上調0.5個百分點。

鮑威爾坦言,在遏制通脹、恢復價格穩定的過程中,要想實現相對溫和的失業率上升、實現經濟"軟著陸"將非常具有挑戰性。他說,如果貨幣政策需要進一步收緊至更具限制性的水準,或者收緊需要持續更長時間,"軟著陸"的可能性會降低。

鮑威爾還重申了其8月下旬釋放的鷹派信號,即強調美聯儲降低通脹的決心,警惕過早放鬆貨幣政策、讓高通脹固化的嚴重後果。

美聯儲的最新季度經濟預測還顯示,美聯儲官員對今年年底聯邦基金利率的預測中值為4.4%,明顯高於6月預測的3.4%;對明年年底聯邦基金利率的預測中值為4.6%。

美聯儲今年3月開啟加息週期應對高通脹,已連續進行5次加息,累計加息300個基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