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拉加經委會上調拉美經濟增長預期至2.7%

新華社,聖地牙哥
2022-08-24 14:46

已收藏



新華社聖地牙哥8月23日電(記者尹南 張笑然)聯合國拉丁美洲和加勒比經濟委員會(拉加經委會)23日在智利首都聖地牙哥發佈經濟研究報告,將今年該地區經濟增長預期調高至2.7%。

這一預期高於拉加經委會今年1月和4月預測的2.1%和1.8%,但遠低於該地區去年6.5%的經濟增速。

報告預計,南美洲經濟今年增長2.6%,低於去年的6.9%;中美洲和墨西哥增長2.5%,低於去年的5.7%;加勒比地區(不含圭亞那)增長4.7%,高於去年的4.0%。

報告指出,今年乃至未來數年,拉美和加勒比國家面臨經濟增長放緩、通脹壓力加大、就業崗位不足、投資下滑等挑戰,該地區正重回新冠疫情前的低增長水準。

報告還說,拉美和加勒比地區今年6月平均通脹率為8.4%。

拉加經委會臨時執行秘書馬里奧·西莫利在報告發佈現場說,該地區需要更好地協調宏觀經濟政策,支持經濟增長,增加投資,減少貧困和不平等,並控制通脹。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