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新西蘭央行今年連續第四次加息50個基點

新華社,惠靈頓
2022-08-17 15:59

已收藏




新華社惠靈頓8月17日電(記者盧懷謙 郭磊)新西蘭央行17日宣佈,將基準利率上調50個基點至3%,以抑制高通脹。這是該行自2021年10月以來連續第七次加息,也是今年4月以來連續第四次加息50個基點。

新西蘭央行當天發佈報告說,儘管近期國際油價有所回落,但全球通脹壓力依然居高不下,世界經濟增長勢頭疲軟。在新西蘭,核心消費者價格漲幅仍然過高,勞動力市場持續緊張,繼續收緊貨幣政策以保持價格穩定並促進可持續就業仍是央行的政策目標。

新西蘭統計局此前發佈的資料顯示,今年第二季度,新西蘭消費者價格指數(CPI)同比上漲7.3%,再創1990年第二季度以來新高。

2020年3月,新西蘭央行將基準利率下調至0.25%,此後長時間將利率維持在這一歷史低位,以應對新冠疫情給經濟帶來的衝擊。2021年下半年以來,由於新西蘭通脹率居高不下,新西蘭央行從去年10月起連續三次將基準利率分別上調25個基點。今年4月、5月和7月,新西蘭央行連續三次加息50個基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