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美國7月CPI同比上漲8.5%

新華社,華盛頓
2022-08-11 09:48

已收藏




新華社華盛頓8月10日電(記者許緣)美國勞工部10日公佈的資料顯示,今年7月美國消費者價格指數(CPI)環比持平,同比上漲8.5%,同比漲幅仍維持在近40年高位。

資料顯示,由於能源價格從高位回落,7月美國CPI同比漲幅較6月的9.1%小幅收窄。剔除波動較大的食品和能源價格後,當月核心CPI環比上漲0.3%,漲幅較此前3個月有所收窄;同比上漲5.9%,漲幅與6月持平。

當月,能源價格環比下降4.6%,但同比仍大幅攀升32.9%;食品價格環比上漲1.1%,同比上漲10.9%,同比漲幅創1979年5月以來最高;占CPI比重約三分之一的居住成本環比上漲0.5%,同比上漲5.7%。

分析人士認為,雖然美國物價漲勢呈放緩跡象,但食品價格和居住成本居高不下,仍令通脹繼續保持高位。對美國民眾來說,包括食品和房租在內的生活成本不斷攀升,一定程度上抵消了油價下滑帶來的利好。

由於通脹有所放緩,目前市場對美聯儲將在9月貨幣政策會議上加息50個基點的預期不斷增強。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