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泰國專家:中國經濟穩定運行將助力泰國經濟復蘇

新華社,曼谷
2022-04-27 11:02

已收藏



新華社曼谷4月27日電(記者王亞光)泰國正大管理學院中國-東盟研究中心主任湯之敏日前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泰中兩國經貿關係密切,雙邊投資活躍,中國經濟穩定運行對泰國經濟復蘇和兩國進一步深化經貿合作意義重大。

湯之敏說,中國是泰國第一大交易夥伴,不僅是泰國眾多產品出口的重要市場,也是泰國很多原材料和中間產品的重要進口國,同時還是泰國外商投資的重要來源地。

他說,受新冠疫情衝擊,泰國旅遊業完全恢復有待時日,出口成為當前拉動泰國經濟的重要引擎,中國經濟穩定運行對泰國經濟復蘇和發展的作用不言而喻。

中國國家統計局日前發佈資料顯示,一季度中國經濟同比增長4.8%。這一增速高於海外媒體和經濟學家普遍預期。湯之敏認為,面對國際環境和國內疫情等諸多不利因素的影響和挑戰,"這是不錯的成績,取得這樣的成績很不容易"。

他說,中國有足夠的能力和政策工具應對當前經濟壓力和挑戰。中國創新驅動戰略有效實施,產業升級步伐加快,高技術製造業和裝備製造業等快速發展,為中國經濟未來的發展打下了基礎。從長遠來看,中國強大的國內市場、完備的產業鏈和供應鏈以及企業家創新精神都是助力中國經濟行穩致遠的有利因素。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