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王毅同格魯吉亞外長就兩國建交30周年通電話

新華社,北京
2022-04-20 23:55

已收藏



新華社北京4月20日電4月20日,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同格魯吉亞外長達爾恰什維利通電話。

王毅表示,今年是中格建交30周年,是承前啟後的重要年頭。雙方要總結兩國關係發展成功經驗,為下一個30年做好合作規劃。中格要繼續秉持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精神,堅持從戰略、長遠和全域角度統籌規劃、協調推進雙邊關係,高品質共建"一帶一路",深化務實合作,推動兩國關係健康、穩定、可持續發展。

王毅說,格魯吉亞地緣位置重要,歷史文化獨特,發展潛力巨大。中方願同格方加強在國際事務中的溝通,共同促進和平發展,捍衛國際公平正義,維護以聯合國為核心的國際體系和以國際法為基礎的國際秩序。中方高度評價格方在涉及中方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上的一貫支持,讚賞格方堅持一個中國政策,反對任何形式的"台獨"。中方尊重格方自主選擇的發展道路,歡迎格魯吉亞早日加入全球發展倡議。

達爾恰什維利感謝中國對格魯吉亞經濟社會發展的大力支持,特別是向格提供抗疫物資和疫苗援助。達表示,格魯吉亞位於歐洲和亞洲交匯的十字路口,格中務實合作前景廣闊。格方始終高度重視發展對華關係,願同中方以格中建交30周年為契機,深化經貿等領域務實合作,就國際地區問題加強協調,推動雙邊關係邁上新臺階。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