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澳大利亞市場速遞(2022-04-07)

澳洲頻道
2022-04-07 15:14

已收藏



澳大利亞市場速遞
2022407日,星期四
 
澳大利亞政府擴大住房擔保計畫(Home Guarantee Scheme),幫助更多澳大利亞人購置第一套住房: 
 
澳大利亞聯邦政府在預算中擴大住房擔保計畫(Home Guarantee Scheme),以幫助更多澳大利亞人購置第一套住房,並將撥出179億澳元用於基礎設施支出。受益於住房保障計畫的名額將達到每年五萬個。自7月1日起,每年將有約3.5萬個首次置業擔保計畫名額,支持首次置業者以最少5%的首付購買新房或現房。
 
澳大利亞聯邦財政部部Josh Frydenberg表示,住房擔保計畫的擴大將有助於“讓更多的澳大利亞人實現擁有住房的願望”。他說,“這意味著幫助更多的單親家長以低至2%的首付購房,幫助更多支付低至5%首付的首次置業者購房。政府同樣支援偏遠地區的人民,每年在新的偏遠地區住房擔保計畫中提供一萬個名額,以幫助符合條件的購房者在該地區購買或建造新房。”對於延長首套房置業支持計畫,Frydenberg表示該計畫將幫助更多的人購買房屋抱有信心。此前的首套房置業計畫已經幫助6萬買家購買了首套房屋。該計畫延長後,將幫助更多買家進入市場。
 
預算檔顯示,每為存款僅為2%的單親家長提供的家庭住房保障(Family Home Guarantee)的名額每年將增加到5000個,新的邊遠地區家庭住房保障計畫(Regional Home Guarantee)將支持一萬人,包括非首次置業者和永久居民在澳大利亞各地區建造或購買新房產。符合資格獲得這些名額的單身人士收入上限為12.5萬澳元,夫妻收入上限為20萬澳元。
 
檔還顯示,為説明首套房置業者購買房屋,澳大利亞政府此前制定的首套房置業支持計畫,原定於今年6月底結束。由於房價上漲迅速,政府宣佈在預算中延長該計畫。新的計畫將僅適用於房價低於規定水準的房屋,具體政策在各州和領地存在差異。此外,只有年收入不超過12.5萬澳元的個人或不超過20萬澳元的夫婦可以享受該政策。
(來源:泛澳資本)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