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義大利下調2022年經濟增長預期至3.1%

新華社,羅馬
2022-04-07 12:10

已收藏



新華社羅馬4月6日電(記者賀飛)義大利政府6日預計,2022年義大利經濟增速將從此前預期的4.7%下調至3.1%。

義大利政府當天召開內閣會議,批准經濟和財政部的經濟和金融規劃檔草案。意總理德拉吉與經濟和財政部長達尼埃萊·佛朗哥出席了會後新聞發佈會。

佛朗哥表示,2022年意財政赤字預計占國內生產總值(GDP)的5.6%,預計公共債務占GDP的比重為147%。該國2023年經濟增長預期將由2.8%下調至2.4%。

針對當前經濟困難,德拉吉表示"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幫助家庭和企業"。

佛朗哥表示,雖然對俄貿易在義大利總出口中占比較低,但俄烏衝突通過能源價格上漲和供應鏈瓶頸等間接因素,對義大利經濟增長產生較大影響。

義大利安莎社援引文件草案預測,如果俄羅斯中止對義大利的天然氣出口,能源價格上漲將令義大利2022年GDP下降0.8個百分點。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