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美國將放寬對英國鋼鋁產品進口關稅

新華社,華盛頓
2022-03-23 11:36

已收藏



新華社華盛頓3月22日電(記者許緣)美國商務部22日發表聲明說,美國和英國已就一項放寬英國鋼鐵和鋁產品進口關稅的協定達成一致。同時,英國也將取消對5億美元美國出口商品的報復性關稅。

當天,美商務部長吉娜·雷蒙多和英國國際貿易大臣安妮-瑪麗·特裡維廉在美國首都華盛頓舉行會談。美商務部在會後發佈的聲明中說,從今年6月1日起,美國每年可免稅從英國進口50萬噸鋼鐵產品、900噸未鍛造鋁產品以及1.14萬噸鍛造鋁產品等,超額進口部分將繳納關稅。同時,英國將取消對價值超過5億美元的美國出口商品的報復性關稅,包括蒸餾酒、農產品和消費品等。

雷蒙多表示,放寬對英國鋼鋁產品進口關稅將進一步緩解美國對鋼鋁產品的供需缺口,有利於美鋼鋁行業,保護美製造業發展,並通過減輕通脹壓力來幫助美消費者。同時,通過取消英國對美出口商品加征的報復性關稅,美國商品也將重新進入英國市場。

2018年3月,時任美國總統特朗普以威脅美國國家安全為由,對多個國家和地區的鋼鐵和鋁產品加征進口關稅,其中鋼鐵關稅稅率為25%,鋁產品關稅稅率為10%。2021年10月,美國與歐盟達成一項放寬鋼鋁進口關稅的協定。由於英國退出歐盟,美國加征的鋼鋁關稅對英國依然有效。

資料顯示,2021年美國從英國進口鋼鐵總量約24.69萬噸,不到美國鋼鐵進口總量的1%。而在特朗普政府實施鋼鋁關稅之前的5年中,美國年均從英國進口鋼鐵63.58萬噸。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