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澳大利亞2021年四季度GDP環比增長3.4%

新華社,坎培拉
2022-03-02 17:32

已收藏



新華社坎培拉3月2日電(記者岳東興 白旭)澳大利亞統計局2日發佈的資料顯示,澳2021年第四季度國內生產總值(GDP)環比增長3.4%,高於2019年第四季度新冠疫情暴發前水準。

澳國庫部長弗賴登伯格當天在新聞發佈會上說,3.4%是澳經濟46年來平紀錄的最強勁季度增長數值。

澳統計局國民帳戶執行主管肖恩·克裡克在公告中表示,內需成為拉動當季澳經濟增長的主要因素,解除新冠疫情防控措施的地區家庭支出大幅反彈。澳人口和經濟大州新南威爾士州、維多利亞州以及澳首都地區當季家庭支出增長9.6%。

畢馬威經濟學家莎拉·亨特當天對澳廣播公司表示,澳經濟2022年上半年或將延續增長趨勢,但目前部分地區遭遇洪水災害,可能在短期內影響經濟增長。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