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剛果(布)首個人工智慧研究中心揭牌成立

新華社,布拉柴維爾
2022-02-25 03:52

已收藏



新華社布拉柴維爾2月24日電(記者史彧)剛果(布)首個人工智慧研究中心24日在位於剛果(布)首都布拉柴維爾的德尼·薩蘇-恩格索大學揭牌成立。

剛果(布)總理馬科索為人工智慧研究中心揭牌。剛果(布)郵政、電信和數字經濟部長伊邦博在揭牌儀式上說,該中心旨在探索剛果(布)和非洲地區人工智慧研究前沿領域,培養新興領域科技人才,推動本國經濟和社會發展。

據悉,該中心由聯合國非洲經濟委員會和剛果(布)政府共同開設,重點關注技術和創新,致力於通過人工智慧推進非洲在數位政策、基礎設施、金融、數字平臺和創業等領域的數位技術。聯合國非洲經濟委員會23日表示,在該專案助力下,剛果(布)將成為整個非洲大陸的區域人工智慧中心,並提供高品質的人工智慧人才庫。

據報導,剛果(布)與聯合國非洲經濟委員會於2021年3月簽署開發該項目的合作協定,項目合作夥伴還包括聯合國工業發展組織、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國際電信聯盟等。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