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新西蘭央行上調基準利率至1%

新華社,惠靈頓
2022-02-23 15:53

已收藏



新華社惠靈頓2月23日電(記者盧懷謙 郭磊)新西蘭儲備銀行(央行)23日宣佈,將基準利率上調25個基點至1%,並表示將進一步退出貨幣刺激政策。這是該央行2021年10月以來連續第三次加息,符合市場預期。

新西蘭央行當天發佈聲明說,全球經濟活動正在從新冠疫情中恢復,通脹壓力不斷上升,而產能限制和供應中斷加劇了這種壓力。新西蘭央行的政策目標是在保證充分就業的同時將通脹率保持在2%的中期目標區間。未來該行將進一步退出貨幣刺激政策。

市場人士認為,鑒於新西蘭經濟增長趨於強勁及通脹壓力持續高企,新西蘭央行將在未來一段時間繼續加息。

2020年3月,新西蘭央行將基準利率下調至0.25%,此後長時間將利率維持在這一歷史低位,以應對疫情給經濟帶來的衝擊。隨著2021年下半年新西蘭通脹居高不下,當年10月和11月,新西蘭央行連續兩次將基準利率上調25個基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