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肯雅總統:中方專案促進當地發展經濟

新華社,奈洛比
2021-12-24 07:28

已收藏



新華社奈洛比12月23日電(記者白林)中資企業投資建設的肯雅首都奈洛比快速路主線架梁貫通儀式23日在奈洛比舉行。肯雅總統肯雅塔出席儀式並表示,中方的專案有力促進了當地發展經濟、改善民生、提升競爭力。

肯雅塔當天視察奈洛比快速路專案的施工進展,並按下啟動按鈕,操作架梁機,完成項目主線最後一片箱梁的吊裝。他表示,對肯雅人來說,這是"一個值得驕傲的時刻"。他稱讚中國公司工作出色,並對奈洛比快速路明年3月投入使用充滿信心。

肯雅塔說,奈洛比快速路是重要的基礎設施項目,建成後將減少交通擁堵,降低生活成本,提升城市競爭力。此外,這一項目創造了6000多個直接就業崗位,使200家分包商和數百家當地建築材料供應商受益。

肯雅塔表示,中國開展了許多改善肯雅人生活的項目,肯雅將繼續與中國政府合作。肯中關係是一種互利共贏的夥伴關係,肯雅感謝中國政府和人民對肯雅和非洲其他國家的持續支持。

據介紹,奈洛比快速路由中國路橋工程有限責任公司投資開發和建設運營,全長27.1公里,雙向四車道。

中國駐肯雅大使周平劍、肯交通部長馬查裡亞等參加了當天的活動。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