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巴基斯坦國家銀行官員:人民幣跨境支付系統利於深化巴中經貿合作

新華社,伊斯蘭馬巴德
2021-10-21 09:04

已收藏



新華社伊斯蘭馬巴德10月20日電(記者李浩)巴基斯坦國家銀行資金運營部主任賽義德·拉紮20日表示,在巴基斯坦提供人民幣跨境支付系統相關服務將提高巴銀行人民幣跨境交易效率,有利於深化巴中經貿與投資合作。

拉紮在中國工商銀行卡拉奇分行(工行卡拉奇分行)主辦的人民幣跨境支付系統網路研討會上致辭說,金融市場基礎設施對遏制系統性金融風險、提高金融市場穩定性具有重要意義。人民幣的全球地位不斷提升,工行卡拉奇分行成為人民幣跨境支付系統直接參與行有助於完善巴金融市場基礎設施,推動跨境人民幣業務在巴發展。

中國駐巴基斯坦大使館經商公參謝國祥在研討會上表示,推動在中巴雙邊經貿合作中使用人民幣,有利於吸引更多中巴企業充分利用中巴自貿協定第二階段議定書,深化兩國在工業和農業領域合作,推動中巴經濟走廊高品質發展。

在當天的研討會上,中國跨境銀行間支付清算有限責任公司和工行相關負責人向與會的巴國家銀行官員和商業銀行代表等介紹了人民幣跨境支付系統、如何加入該系統以及工行卡拉奇分行的人民幣清算業務。

據瞭解,人民幣跨境支付系統由中國人民銀行組織建設,旨在進一步整合人民幣跨境清算管道,提高人民幣跨境支付結算效率。工行卡拉奇分行今年8月正式成為人民幣跨境支付系統直接參與行。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